M君

【一年生KA】某一天

*老梗,都是瞎编的,对泰国一无所知


七月的某个周五,雨水连日冲刷让整个城市被水汽浸没,哪里都湿漉漉粘乎乎。

Kongphop睁开眼睛,昏胀的脑袋迷迷糊糊,辗转几番再无法入睡。他摸过手机,5点43分,自律的他很少这个点醒来,反常原因在于昨晚那通视频电话。

“真的很抱歉。”屏幕里是朝思暮想恋人的脸庞,以往年轻飞扬的眉梢疲惫掩饰不住,他显然在强打精神:“桂河那边工程出了问题,待会我就得赶过去,情况不明了,不能保证明天能赶回曼谷。”

他很为难,又很歉疚,都是Kongphop不愿也不舍见到的神情。

“没问题的,学长,工作更重要。”于是他也撑起笑容,把表情摆到体贴弧度:“不愧是学长,在哪里都被托付重担。”甚至还能小小打趣,惹得对方也露出笑意。

“路上要注意安全。”Kongphop补充。

“我会的。”恋人保证。

明明已做好交代,两人却都没想过挂掉电话,直到视频里传来连声催促,预示这短暂的“相见”也要告一段落。

已经……三个月没有见面了啊。

三个月放在人生里固然不算长,却也令热恋中的情侣度日如年,靠幻想承诺美好的未来计划才撑了下来。现在来看,计划不能实现,就不能太快定义为美好。

虽然还没到6点,天空却也渐亮,朝霞晕染半片天空,看来今天依然有雨。

Kongphop坐到窗前,霞光爬过他放在窗沿的手指,他的脸庞却没能被笼罩,沉没在窗帘摇曳的阴影中。

他只是专心注视着对面,一如过往许多许多次。

直到闹钟将他惊醒,Kongphop支起身体,洗漱,换衣,整理仪容,带上背包,打开房门依旧是面色温和,彬彬有礼的Kongphop学长。

 

大三的课业十分繁重,Kongphop不仅毫不懈怠,自我要求之高令人惊叹。损友M常常感慨:“我说Kongphop你已经这么厉害了,年级第一还不能满足吗?”

Kongphop只是笑笑不回答。

一年级时M还找Kongphop借过作业“参考”,大二却跟着May天天磨在图书馆,作业老老实实,成绩勉强也能打B。归根结底不就是不想被落下,何况Kongphop追逐的那个人,早已走了很远。

下课时老师叫住Kongphop,Chai老师执教严厉,桃李满天下,最喜欢刻苦向上的学生。

“下个月初清迈有个工程适合新人实习,时长2个月,你有没有兴趣?”老师问。

机会难得,老师与其说是问询,不如说是交代日程,没料到Kongphop竟有些踌躇。

“我需要考虑一下,明天给您答复可以吗?”好学生Kongphop犹豫几秒后回答。

老师不解,也没有追问,临走前拍拍Kongphop的上臂:“要把握机会。”

Kongphop当然明白。

然而原本就与学长聚少离多,再去清迈,更不知何时能见上一面。

每日短信视频从未断过,但恋人的真实温度现代科技永远无法取代,那才是真正的力量源头。

Kongphop实在太想念他的学长了。

他翻出手机,按在第一位联系人的拨号键,想到学长也许正忙,转而点开发送信息。

[Arthit学长准备吃饭了吗?]关注恋人健康是他现在唯一能做的。

[你快去吃!]十几秒后收到回复。

没回答问题,反过来嘱咐Kongphop,是学长惯有的画风,恰也说明他自己忙得没法进餐。

远在异地没法照顾学长,Kongphop捏紧手机,越发不想离开曼谷。

下午课程结束,Kongphop抱书径直去了图书馆,仿佛在跟时间赛跑,他赶着自己,只想汲取知识的速度更快一点,成长更多一点。

然而依旧太慢了。

Kongphop没忍住翻看和学长的聊天记录,只看5分钟就好。

A:[我上车了,公司派的车]

K:[带点吃的,小心饿]

A:[我是那么贪吃的人吗!]

K:[那带上粉红冻奶]

A:[……不需要]

A:[这个时间没得卖了]

K:[回来老公给你买]

A:[怒吼.jpg]

……

A:[生日快乐,Kongphop]

A:[等这次回去再给你庆祝]

B:[那会有双份礼物吗?]

B:[随我点的那种]

A:[……你想要啥,我都准备好了!]

B:[等你回来再说^^]

A:[……干活去了,你早点睡]

B:[学长不要太晚睡。]

B:[爱你.jpg]

A:[……]

A:[么么哒.jpg]

……

晚上M来邀约,被Kongphop拒绝。

[我也就问问,估计今天你是要跟Arthit学长过。]

计划中的确是这样。

Kongphop回复:[你们自己去玩吧,回头请你们吃饭]

[寿星果然够意思!]

没有再回复,收起手机,Kongphop两手撑靠桥栏,拉玛八世大桥路灯依然明亮。雨水来去匆匆,这个点竟然停了,高温蒸腾的水汽还留在空中,令人难以呼吸。

图书馆闭馆,无处可去的Kongphop没回住所游荡到此处,远眺河畔街景,灯光蔓延至视线尽头。没有那个人的陪伴,夜景寡淡,繁华无趣,生活既没有了光,也没有温度。

喜欢一个人可以到什么程度。

像整个天空,只期待日光照耀。

我的学长,到哪一天,才能和你在一起,再不分开?

 

夜晚从不怜悯失意人,没等Kongphop矗多久,季风毫不留情带回雨神,Kongphop只得匆忙赶回公寓,到公寓楼下半个身子都被溅湿。这场雨倾盆而下,猛烈得像什么盛大仪式,视线声响都模糊在它浩大气势里。

于是Kongphop当然漏接了电话。

倒成全他今天最大的惊喜。

“学长……”

皱眉一手抱胸,一手正准备再次拨打电话的人,正是他许久未见的恋人。

“你怎么不接……电…话”担忧询问的话语还未说完,就被湿漉漉的青年一把抱住。

“还以为你去哪了。”稍矮的恋人小声抱怨,害我担心,这句话却无需出口。

“学长……”小两岁的那个却自顾自喟叹般重复,收紧手臂。

“衣服都湿了,想感冒吗?快放开我换掉!”

平常就不算“乖巧”的恋人不仅没听话,反而收得更紧。Kongphop把头埋进Arthit肩窝,像小兽一样蹭了蹭。沾染水珠的发梢粘在脖颈,顺着肌肤流至腰腹的触感让学长经不住心中发麻。开始怀疑自己紧赶慢赶一天内搞定工作来给Kongphop庆生究竟正不正确。

当然这个拥抱倒是不坏,就是太黏糊。

等到Kongphop抱得心满意足抬起头,Arthit的衣服也快湿一半。

 


“学长,我好喜欢你。”

……

“快去换衣服!!”

 


---end----

总觉得可以开个车,不行不行,一年生太纯洁了。

PS:

Kongphop当然还是去实习了,不好好学习怎么守得住学长。

评论(6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